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首次 大额度国外借款投入生态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四川日报报道,日元贷款四川长江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前日在蓉正式启动,我省嘉陵江流域、沱江流域、岷江流域以及长江干流流域等12个县(区、市)共将获得7.98亿元的资金支持,其中由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贷款65.03亿日元,占总投资的61%。大额国外借款用于生态建设,在我省尚属首次。

  该项目是2004年度日本政府批准的对华国际协力银行贷款的7个项目之一,也是我省“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根据协议,项目贷款期限为40年,其中宽限期10年,贷款年利率仅为0.75%。项目建设包括植树造林、草地建设、水利设施配套以及农村沼气建设四大工程,总建设期6年。

  截至去年底,我省累计利用外国政府贷款项目96个,协议生效金额约13亿美元。“但以前主要集中在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省政府副秘书长崔广义认为,实施该项目有三点重要意义,一是促进全国生态环境的改善,二是保障三峡工程和长江中下游的安全,三是加快西部地区发展步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