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货车冲进水沟剧毒化学品泄漏 消防紧急排除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6: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周寿江 实习生 方蕙蕙、张倩茹、唐颖 报道:昨日下午,在207国道公安县郭新场路段,一辆大货车一头冲进水沟,车载的危险化学品氯化亚砜发生泄漏。荆州及公安两级消防、交警部门紧急出动,妥善处理现场。

  昨日下午1时许,这辆从山东开往石首的大货车,行至事发路段时,突然冲出路面,一头冲进了路边水沟。泄漏事件发生后,事发路段上空瞬间烟雾弥漫、气味呛人。货车驾驶
室内司乘人员在事故中受伤,但均及时离开现场。

  身着防化服的消防特勤人员赶到现场后,不禁倒吸一口冷气,发生泄漏的是化学品氯化亚砜,遇水或空气中的水分就会分解成二氧化硫、一氧化硫、硫酸、盐酸、氯气等剧毒、剧腐蚀物。

  经初步了解,车上共有60桶氯化亚砜,每桶500公斤,发生泄漏的是其中一只桶。

  因氯化亚砜遇水反应生成的二氧化硫、氯化氢等有毒气体,对人体皮肤、呼吸道有刺激作用,达到一定浓度时甚至会造成人畜窒息死亡,消防官兵赶紧沿着下风方向设置警戒,并协同交警等部门疏散附近的车辆和围观人员。现场人员都穿上隔绝式防化服,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消防部门随后从长江边紧急调来一大车黄沙和大量干石灰,用于对泄漏出的化学品进行中和等处理。下午3时许,泄漏点被成功封堵。下午5时30分,事故车上所有氯化亚砜均由吊车吊装至另一辆大货车上。

  据事后了解,由于毒性巨大,导致附近农户的两头大肥猪被毒死,另有两亩棉花被熏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