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贫困大学新生每人可获3000元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6:37 北方晨报

  即日起符合条件学生可拿低保证和录取通知书到学校申请;考入高中的贫困生可获1000元补助

  本报讯 首席记者杨勇报道 “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上不起学。”8月3日,鞍山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困难家庭学生救助的有关问题。

  今年鞍山市参加高考的困难家庭学生一共3186名,其中2712名学生分数达到大专以上录取分数,根据《鞍山市城乡特困群众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对考入大学的贫困家庭学生一次性补助3000元,同时从今年开始对考入高中的贫困家庭学生,一次性资助1000元。

  凡是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拿低保证和录取通知书到学校提出申请,市教育局、民政局会同各县(市)区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后,学生到学校领取资助款。

  目前,鞍山市已经形成从义务教育阶段到高中教育阶段、高中毕业考入大学和大学在读阶段的全程助学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