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暑期旅游费"贵"到最高点 25日后价格将逐步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7: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机票涨价,地接涨价,旅行社也想多赚一点,各方面因素推动暑期旅游的价格一路走高。业内人士称,这两天国内游的报价“基本都涨到位了”,相对稳定一段时间后,到本月下旬会逐步走低。

  入夏以来,国内游的价格就涨个不停,先是航空游的机票价格折扣一步步减少,从7月初的四折、五折到现在的九折、全价,旅游的刚性成本“不容分说”地上涨。一些旅游目
的地的餐饮、住宿、门票也不失时机地喊涨,虽说幅度不算大,但加在一起也使地接费用涨了不少。暑期是一年当中最长的一个旺季,客流总量远超“五一”、“十一”两个黄金周,一直声称利润微薄的旅行社也悄悄地增加了利润空间。于是,“昆明、大理、丽江6日”的价格从2600元涨到3250元,再到3820元。“成都、九寨沟、黄龙双飞6日”也从2000多元突破3000元后,又涨到目前的3250元,8月1日起,成都至九寨沟的往返机票上调560元,导致该线路四飞的价格逼近5000元。西北线的新疆、敦煌等线路都涨价了几百元,青岛、日照等海滨避暑地已经成为各地旅游、会议的首选,因此地接价格达到全年最高。

  往年一进入8月,旅游旺季就跨过高峰,价格走低的苗头隐约可见,但今年暑期旺季的最高峰来得偏晚,高价位会持续一段时间。一位旅游界人士就此分析说,首先,7月份很多学生被各种培训班、夏令营“拖”住了,毕业生和家长则忙着填志愿、等录取,而这些大部分都会在近期结束,很多家长会在假期后半段带孩子去旅游。第二,前一段时间全国雨水较多,挡住了部分游客的脚步,预计近期会干旱少雨,对于出游总体是有利的。第三,8月份是新疆、青海等地的最佳旅游季节。还有,一些单位的高温假一般也都安排在最热的时间,这两天的高温正好把这些人“赶”去旅游。

  省中旅国内中心副总殷俊说,最近发送游客数量也达到最高点,云南线每周送客200多人,四川线每周300人,新疆也能达到100多人,最旺的是青岛、日照,每周发团500多人。殷俊说,预计这样的高价位会维持一段时间,25日以后出发的团队就会便宜一些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