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中招制度投资100万者子女加分20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7:4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祥新)达到一定规模的外来投资者,其子女可在中招录取中享受20分的加分照顾,作为合肥市今年首次实施的这项政策,该市教育部门有关人士昨日表示,明年有可能对这一政策进行调整。

  今年4月21日,合肥市教育局发布教办[2006]86号文件,这份文件的附件《2006年合肥市省级课程改革实验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达到一定规模的外来投资者,
其子女在录取方面除享受合肥市户口的初中毕业生待遇外,还可得到20分的加分照顾。

  这份文件还对外来投资者的规模进行了细分界定:100万元以上的高新技术产业和农业项目;500万元以上的加工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教卫体等社会事业项目;1000万元以上的城市基础设施等其他第三产业类项目。

  记者了解到,这项加分政策系合肥市今年首次实施。据该市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这项政策早在今年年初即开始动议,初衷是为了配合合肥市的招商引资工作。而此前,对于外来投资者的子女,加分政策主要针对考分未达线者,每年仅约一两名符合条件的考生申请这项照顾;而今年,只要是符合条件的中考考生,均可获得加分照顾。合肥市今年的中招录取工作刚刚结束,记者从该市教育局获悉,已有部分外来投资者的子女,在这项政策中享受到了加分照顾。而合肥市招商局则表示,外来投资者对这一政策普遍持欢迎态度。

  这项政策的颁布与实施,立即引起了社会诸多层面的广泛关注。据记者了解,依对合肥市的贡献而论,有人士认为,本地投资者同样功劳不小;而依投资额进行界定,有人士认为,这并不能真实反映对合肥市的贡献,所以应依纳税额的多少界定。也有人表示,从整个社会结构来看,无论功劳大小,都是这个社会的一分子,所以应享有一致的教育权。

  为此,合肥市教育部门的有关人士称,这项政策因系今年首次制定与实施,可能没有做到完美。所以,明年有可能对这一政策进行完善,或按年纳税额,或本地投资者与外来投资者一视同仁等;在必要时,享受加分照顾的学生,也应向社会公示。“关键是更合理”,这位人士如此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