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穿10公斤衣服爬高手套里能倒出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14 南京晨报

  昨天早上6点多,南京供电公司配电作业班的后德飞就和同伴开着带电作业车上路了。他们的首战目标是北阴阳营。由于今年夏天南京市有90多条供电线路过载,一旦市民开启的空调较多,很可能导致线路断电。因此,应对每日数十起的突发故障和更换过载和老化的电线,就成了后德飞和同事的重要任务。

  每天穿10公斤重的衣服工作

  昨天早上,他们就是给剑阁路上一“设备老化、负荷超载”的线路进行体检。在近日持续高温的天气里,后德飞和同伴穿着长裤、长袖的牛仔服。“这布料吸汗,大量出汗时,穿这个会舒服一点。”他说。

  后德飞穿上厚厚的绝缘服,还介绍了牛仔服的另一功能,“里层是橡胶的绝缘服在太阳的炙烤下,会有灼烫的感觉。幸好有牛仔服隔着肉,所以不会直接烫到皮肤。”由于是带电作业,即使在36℃、37℃的高温下,后德飞和他的同伴不仅要穿着长裤、长袖的牛仔服,还要在外面再套上重达10公斤的全绝缘服,包括上衣、裤子、橡胶绝缘手套、橡胶靴、安全帽、绝缘腰带。

  绝缘服里的牛仔服能拧出水

  记者刚刚套上后德飞的绝缘上衣,就已经觉得又重又闷,等到把安全帽、安全带和绝缘手套都套到身上,满头大汗已经出来。这还是在大清早,到中午时就不知道热成什么样子了。5分钟后,因为实在热得难受,记者脱下这身“武装”,小臂上全是汗珠,上衣也被汗湿。“如果是在中午,从15米高的作业车上下来,绝缘手套里能倒出水来,绝缘服里面的牛仔服也可以拧出水来。”后德飞说。而这样的衣服,他们每天要穿六七次,每次都在20分钟左右,时间长的时候还能达到个把小时,“有时全身反复被湿透,忙的时候,中午一两点钟吃饭是常有的事,事故多的时候,从早到晚,很少能停下来。”

  一个上午他喝了10瓶矿泉水

  昨天中午,温度已攀升到37℃左右,后德飞说:“这种时候,爬到15米的高空,太阳刺得人眩晕,眼睛被汗水浸得睁不开。”因为夏天经常碰到从早到晚的作业,后德飞和他的同伴都随身带着人丹、清凉油、矿泉水等防暑药品。昨天一个上午,后德飞喝了10瓶矿泉水。“实在热得有中暑的感觉时,就从作业车上下来,让同事顶替上去,休息一下再干。”后德飞笑笑说他们已经习惯了。

  后德飞所在的配电带电班共有十五六个人,每天他们都在路上,每天和高温做着战斗,从一个地点换到另一个。正是因为他们的高温奋战,市民才能享受到安全用电带来的清凉。记者离开后德飞和他的同伴时,他们已经收拾好行李,开着作业车去往下一个目的地。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