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南汇金山两区确定发展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4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市委常委会近日专题审议了关于南汇区、金山区功能定位的汇报,并原则同意市委、市政府有关南汇区、金山区功能定位等问题的批复。陈良宇同志讲话强调,区县功能定位工作,是一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上海发展布局、激发发展潜能的重要工作。要站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度,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坚定不移深化研究,有始有终持续推进,把区县功能定位这篇文章做深做实做好,为上海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提供更强合力、更大后劲。

  南汇是上海临海濒江的重要战略区域,金山是我国重要的

化工产业基地,也是上海重要的都市现代农业基地,会议原则同意的两区功能定位分别是:着眼海洋发展战略与接轨浦东联动发展需要、依托深水港、航空港与保税港,全力打造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发展海洋事业与海洋产业,建设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与融生态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休闲家园,把南汇建成富有海洋经济文化特色的现代化海港新城。

  率先探索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郊区新农村建设新路,依托大型化工企业和化工产业区全力打造上海国际化工城,建设以精细化工为引领、石油化工为基础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生态型、集约化、多功能的都市现代农业基地和配套服务业基地,把金山建成富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人居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陈良宇强调,要继续把握好区县功能定位的主要原则。一要按照市委总体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做到成熟一个、明确一个、深化一个。二要坚持做到“上挂下联”,主动承接国家战略、落实国家项目,切实推进错位竞争、协调发展。三要坚持立足各区发展实际,把握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不同特征,科学合理地研究确定各区县的功能定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