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湖北紧急控制"欣弗"注射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07 汉网

  汉网消息(长江日报)(记者王兴华 魏娜)昨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禁止在全省范围内销售和使用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欣弗”),并就地封存。

  近日,我省陆续出现部分患者使用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为保证公众用药安全,根据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出现的严重不良事件的情况通报,依据《药品管理法》和《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省药监局决定,将该公司生产的“欣弗”注射液就地封存,待有关部门出具相关药品检验报告后,再依法做出相应处理。

  接到省药监局紧急通知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即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辖区各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暂停销售和使用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同时对库存的该类产品及时登记并封存,报分局备案。

  市一医院、市中心医院等有关负责人表示,医院未使用过此药品,目前也没有库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