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农转居”下月领养老金 38万人符合参保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周继坚实习生林姗通讯员吴子因)下月,天河渔沙坦村390名洗脚上田的老农,将可领到400元/月的养老保险退休金,成为广州市“农转居”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办法启动首批受惠者。广州市劳动保障和社会局副局长黄远飞表示,广州市四成以上的“农转居”参保可享受政府资助。

  据介绍,渔沙坦村男45-60岁、女40-55岁的“农转居”人员约有500名,下一步也将
纳入到养老保险。此外,今年从8月到10月,天河区将再有猎德、新塘、棠下、柯木塱等四条村,近2000名不同年龄档次的“农转居”人员进入社会保险体系。

  黄远飞说,广州市“农转居”人员的摸底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市138条村符合参保条件的村民共有387818人,其中年龄在男45岁、女40岁以上的有158799人,约占总人数的40%,这四成村民参加养老保险将享受政府资助。今年7月参保的李东生告诉记者,他个人出资1.2万元,经济合作社资助了1.3万元,政府资助了1.09万元,一次性缴齐3.6万元参保费。

  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养老处处长陈敏表示,现行的“农转居”人员参保优惠打破了以前完全由个人缴纳的办法,增加了大量的政府财政资助,政府10年内将投入30亿元资助这四成“农转居”参加养老保险。

  黄远飞表示,全市的“农转居”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将借鉴天河区的经验,抓好试点工作的推进,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分批逐步完成。天河、海珠、萝岗、黄埔、荔湾、越秀六个区近期也将全面启动养老保险工作。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