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暑期游“高档”线路出奇俏许多旅行社老总叹,“哪年暑期也没今年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若中实习生杨妃妃报道高端产品俏销,传统热点趋冷,今年的暑期旅游产品与往年相比有点“怪”。往年暑期旅游市民关注的是价廉物美“短平快”,今年更追求货真价实“新奇特”。据记者昨天从无锡海外、国旅、中旅、康辉等旅行社了解到,从7月初学生开始放暑假一个月来,锡城的暑期旅游呈现线路多而散、选择广而热的状况,出游人数比去年增长15%以上。

  高端产品走俏据无锡海外旅行社介绍,往年暑期的短途热门线路浙西线,今年“遇冷”,客源下降了三分之一以上。而往年被视作“高端产品”的九寨沟、云南、张家界、青海、内蒙古等中长线,虽然价格较高,但明显“热卖”,不少游客宁可等机票、床位,也不轻言放弃,该社今年暑期以来组发的150多个暑期国内游团队中,近半数是冲着这些线路去的。许多旅行社老总都说,“哪年暑期也没今年忙。”豪华游轮游、境外海岛游、五星级酒店、温泉度假村、海景别墅,这些旅游高端消费品,在今年暑期也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海岛游依然热今年暑期的海滨线依然热卖,据无锡国旅等旅行社反映,去往大连、青岛、烟台、日照等地的游客报名人数天天在增加,特别是双休日。无锡海外旅行社今年暑期以来,仅组发连云港旅游团队就已达1000多人。同时,内蒙古、西藏游客出现明显的攀升趋势。游山又玩水,据旅行社透露,今年暑期游庐山的人特别多,游黄山人数趋于平稳,7月份接待去连云港的旅客有千人以上。

  冷门游线也热港澳游平时是旅游热线,现在由于旅客的选择性加大,线路的分散,暑期期间平稳略降。但一些旅行社针对暑期学生推出的迪斯尼专线团队游,吸引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眼球,7月份以来已有200多人成行。锡城夜游古运河也是一条“老线”,但无锡迎宾游船公司结合运河文化开出的“家门口看夜无锡”游线,也得到本地学子及其家长的青睐,“滨湖”、“江南”两只豪华游船的夜游业务已经排到8月10日以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