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末恐惧症"似乎成惯例 沪深股市昨下午大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上个周末股市大跌,本周周末股市仍是难逃噩运。昨日下午沪深股市再次上演了跳水一幕,沪市最终失守千六。新股扩容给市场造成了恐慌气氛,投资者抛股出逃,“周末恐惧症”更加严重了。

  记者观察昨日盘面,两市大盘先扬后抑,在中石化系个股集体走强带动下,大盘一度形成小幅反弹,但市场量能并未明显放大。午后2点多钟再度大跳水,个股呈现普跌态势,
恐慌盘蜂拥而出,千六反弹归于失败。上证综指和深成指最低分别跌至1596点和3867点。最终上证综指报收1570.15点,下跌30.91点,成交145.65亿;深成指收盘3820.48点,下跌62.67点,成交79.79亿。与前天相比,成交量同比缩小。

  综观全周行情,自本周一、二沪深两市向下调整以来,随后两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虽于1600点整数一带做出过多头抵抗,但无法打开局面,随周末平仓盘的松动,迫使行情继续下调整理。多杀多一幕惨剧再度上演,主力出局的意愿强烈。从近几个交易日来看,投资者参与反弹的积极性不高。

  市场人士认为,深成指则在7连阴后,不仅没有止跌,反而今年以来首度击穿半年线,显然这已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调整行情了。目前股市可谓是“内忧外患”,一方面新股发行、限售股解禁等扩容压力令人喘不上气来,下周又有5家新股集中发行,短期资金面压力仍然不容忽视。另一方面宏观紧缩的政策,使得市场预期明显谨慎。市场人士建议,由于当前整个市场环境已经发生重大变化,后市形势扑朔迷离,投资者应该保住上半年的成果,技高胆大的投资者可逢低参与抢反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