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立委”称陈水扁秘密帐户存1.7亿元新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籍“立委”邱毅昨天出示资料,指出陈水扁在台新银行南门分行有个神秘帐户,在2004年“大选”前后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台当局“总统府”专员陈镇慧,连续存入16笔现金共计1.7亿元新台币。

  邱毅特别指出,陈水扁所存的最大一笔存款是在“319枪击案”当天,陈水扁指使陈镇慧提着5000万元新台币到银行,把钱存入帐号为05610102333100的帐户,存入时间是“枪击
案”发生的前6分钟,也就是2004年3月19日下午1点39分。邱毅指出,由于当时陈水扁存入的现金量太大,银行加派很多人手予以点收,然而几分钟后就传来陈水扁与吕秀莲在台南遭到“枪击”的消息,让在场的银行职员十分惊讶。

  邱毅说,2004年5月陈水扁让陈镇慧将这个帐户结清,再通过人头户将这1.7亿元的现金全部汇到美国、瑞士和日本,成为名副其实的神秘幽灵帐户。邱毅指出,陈水扁这个神秘幽灵帐户从未曝光,也没向台“监察院”申报。从金额判断,这些钱不可能是陈水扁的薪水,邱毅质疑这笔钱的来源可能与“卖官案”、“高捷政治献金”及“金控公司人事案”有关。

  邱毅出示的资料显示,“319枪击案”之前,陈镇慧共存入13笔、共计1亿5910万元新台币;“319枪击案”后到选举结果揭晓、连宋在凯达格兰大道发动50万人抗议这段期间,陈镇慧存入3笔、共计1070万元新台币。

  邱毅最后指出,除了他这次曝光的16笔、共计1.7亿元的不明存款外,陈水扁在2002年到2004年2月前,还有几笔共计数百万元新台币的现金存入神秘帐户。 (李晓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