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戴玉强:“哈夏”搞的是真正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1:24 哈尔滨日报

  戴玉强———被誉为世界第四大男高音的著名歌唱家,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他的形象是高大、威猛、不苟言笑的。也许是因为到了东北的缘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戴玉强展现的却是他幽默、实在的一面。

  第一次参加“哈夏”是什么时候?至今参加了几次“哈夏”?对于这两个问题,戴玉强已经记不清楚了,但在他的记忆中,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1996年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戴玉强说:“那年我一共参加了三个活动,一是在中央歌剧院演出的《图兰朵》中扮演卡拉夫王子,另外一个是在歌剧《芦花白·木棉红》中饰大苇,第三个是参加第二届中国声乐比赛。”“在声乐比赛中您是做评委吗?”面对记者的问题戴玉强非常严肃的说:“那时候我有资格做评委吗?”说完他自己也笑了。

  戴玉强告诉记者,每年他都有半年左右的时间在世界各地演出,许多著名的大歌剧院都曾回荡过他的歌声。对于“哈夏”走国际化路线,戴玉强表示,这是非常正确的。

  戴玉强说,在许多发达国家,许多人都拥有“Summer holiday”(夏日假期),每到这个时候人们都会从繁忙的工作中解脱出来走进音乐厅,许多大音乐家也都选择在这个时候开音乐会。哈尔滨的夏天本来就是非常美丽的,在这个时候举办音乐会更具有非常好的意义。戴玉强表示,每次来参加“哈夏”演出都是“真刀真枪”的演唱,而不是拿着录好的歌曲对口型。“这样做非常好,这证明‘哈夏’是搞真正艺术的音乐会,不像现在有的音乐会假唱、假鼓掌,表面上很风光,实际都是虚假的繁荣。”

  本报记者 张世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