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坐上大花轿 兰州姑娘进“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2:01 西部商报

  

坐上大花轿兰州姑娘进“联合国”

  今日 荷兰小伙花轿

  迎兰州新娘 追踪

  本报记者 裴子华 为您摄影报道一次偶然的机会,荷兰小伙子雨果在北京邂逅了兰州美女张琳,双方上演了一段具有异国情调的爱情佳话。昨日上午,这对有情人在兰州饭店举行了中国古典式的婚礼。

  路人争睹别样婚礼

  按照仪式安排,花轿迎亲的路线从兰州饭店一直通到五泉下广场张琳的父母家中,但考虑到交通秩序的问题,最后,双方决定将八抬大花轿停放在兰州大学的校门口,先用轿车将新娘接到兰大附近后,再让新娘坐上八抬大轿,新郎雨果披红戴花,在来自荷兰老家的两个身着唐装的童男童女的陪伴下,引轿带路。

  上午10时30分,正是盘旋路交通高峰期,长长的迎亲队伍,一路吹吹打打从兰州大学向兰州饭店进发,别致的迎亲方式立即吸引了四面八方的人驻足观看。

  兰州的主持人 OK!

  为了举办此次中外“合作”的婚礼,新郎新娘经过四处打听,得知“朱福婚庆礼仪中心”的司仪朱福先生,曾获得2004年首届甘肃省婚庆主持人大赛十大金牌司仪的称号。而且是惟一一个懂得多国语言、同时用双语主持婚礼的司仪,便诚挚邀请为两人主持婚礼。朱福先生得知两人的爱情经过后,欣然前往。在婚宴上,朱福先生流畅的主持词,诙谐的语言,不时博得双方亲友团的阵阵掌声。宴会结束,从荷兰特意赶来为新郎捧场的亲友团,不时竖起大拇指,用生硬的汉语说:“兰州主持人,OK!”

  电子邮件传递异国情话

  新郎新娘喝完交杯酒后,应众人的要求,新郎新娘诉说了两人相识、想恋的经过,据新郎雨果介绍,自从他在中国北京碰到了“梦中情人”后,他就知道他儿时的梦将要实现,为了加深双方的感情,他回到荷兰后,利用电子邮件、QQ、电话等通讯设施,每日向自己的心上人诉说离别之情,由于张琳是搞外交的出身,所以双方并不存在语言障碍,只是妈妈与张琳间的沟通首先是从信件开始的,那些信件依然保留在荷兰,雨果说,那是他们爱情的见证。

  最后,新郎雨果用英国的文学泰斗莎士比亚的14行诗《我可以把你比做夏天》,来表述自己的感情,并发誓要爱张琳到天荒地老。其后,新娘张琳用长达10分钟的英语,向远道而来的荷兰亲友团的各个成员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花絮

  婆婆:是儿媳更是女儿

  在雨果的母亲为儿子、儿媳祝福时,老人情不自禁地抱住了儿媳妇张琳。当主持人问张琳将是她的什么人时,雨果的妈妈表示,是儿媳更是女儿。同样,已经移民到荷兰的张琳就要到远在欧洲的荷兰生活,这让她的妈妈牵心挂念不少,听到雨果一家人的表态,一直没有出过国门的张琳的妈妈表示,她是我们共同的女儿,我会到荷兰去看望她的。

  证婚人:打油诗贺新人

  当新娘的证婚人陈宗立先生为双方颁发完结婚证后,随即吟咏了一首打油诗送给了新娘新郎。东方新娘西方郎,喜结一对玉鸳鸯;新郎是个帅小伙,新娘是个好姑娘;雨果张琳成婚配,东西合璧幸福长。

  专家:不同种族通婚 有益社会发展

  据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王玉祥研究员表示,与谁结婚,纯属于个人的自由,随着国际间越来越频繁的交往和了解,全世界变成了一个地球村,因此跨国婚姻将越来越多见,这从社会发展的角度讲,不同民族和种族进行通婚,更有益于社会的发展,应该是好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