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财富梦想让生活更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2:53 舜网-济南时报

  中信银行首席理财师 李海宁

  我在银行做理财,有时一天可以接200多个电话,这说明理财正在深入人心。有人会问什么样的人需要理财?什么叫理财?“月光一族”手头上没有钱,为什么还要理财?年轻人的消费观念是比较超前的,可能有的人为了结婚要大量采购,要做按揭贷款,那么,怎样合理使用信用卡,充分利用银行的免息还款期,以及在国家的房贷政策发生变化时我们应该
怎么应对,这些都是我们应该了解的。

  从2004年开始,银行有了理财产品,理财的概念开始深入人心。通俗地讲,理财是人们为实现未来的目标和梦想而做出的现实的财务规划、设计和安排。

  为什么说理财是为了实现人生梦想?有的人要买房,有的人要买车,有的孩子要出国留学,有的要考虑退休养老,有的人要出国旅游……这些梦想都要和现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相结合,做一个合理的规划。

  大家看一下这个图,一个是拐杖,一个是高尔夫球杆,就是说有的人退休后要拄拐杖,但如果规划得好,退休后就完全可以去打高尔夫。

  目前银行理财的方式主要有三种:一是单一理财产品销售,投资者要把握其投资方向、收益情况、风险点、流动性;二是理财产品的有效组合;三是理财规划。根据个人(家庭)的资产负债情况、家庭收支、子女教育、中远期目标等提供理财规划建议,并在不同阶段进行调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