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说转基因食用油可以放心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4:26 杭州日报

  转基因食品已经走进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这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昨天,市工商局和市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了“食用油安全健康研讨会”,对食用油安全问题和转基因技术等进行专题研讨,专家们认为转基因食品与传统食品并无多大差别。

  转基因技术运用到食品领域其目的是造福人类。首先,转基因技术可以生产出抗虫害、抗病毒、抗杂草而且营养更丰富的物种。其次,转基因作物还能减少农药用量,农药残
留也少。再者,转基因技术能够降低生产成本,从而给百姓带来实惠。

  市消协介绍,近段时间,社会上流传着各种关于食用油安全的信息,有人利用消协的名义在媒体上发布虚假警示,宣称转基因食用油会引起基因突变,这是误导消费者。目前,凡是允许在中国销售的转基因食品,都要通过国家农业部转基因办公室、专家委员会和相关检验机构的严格评审、检测,已经通过安全性评价的转基因食品,由国家农业部颁发安全合格证书后,方能投入进行食品加工。从营养安全的角度讲,目前还没有发现转基因食品不利于人体健康的证据,也没有出现因此引发的食品安全纠纷。

  在如何选择食用油的问题上,中国油脂专业学会副会长王兴国向消费者建议,要选用新鲜的、由大企业生产包装的食用油,尽量不要选用散装的油;因为不同种类的油其营养成分不同,最好轮换使用不同种类的食用油,促进营养平衡。专家还指出,合理搭配日常食用油跟不同种类食物的摄入量对膳食平衡有着重要的影响。同时,转基因食品的构成成分和营养价值与普通食品并无多大差别,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通讯员徐高敏实习生张凯记者陈昌旭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