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法人员殴打六旬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15 北京晨报

  石家庄火车站发生暴力执法事件

  “他们四五个人合伙欺负一个60多岁的老人,将老人打倒在地还不算,当老人爬起来后,他们还对老人进行追打!”前天,发生在石家庄火车站广场的一幕令围观市民非常气愤,随即向记者反映了此事。

  路人录像证明老人被打

  据目击者杨女士介绍,当天15时40分左右,她到火车站送人,正好目睹了发生在火车站广场上的一幕。她告诉记者,当时广场上有两名头盔上标有“两站管理”字样的执法人员在值勤,看到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骑着三轮车进入了火车站广场,便对其进行制止。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其中一名执法人员打了个电话,很快来了三四名同样衣着的执法人员。这些人二话不说,上来就将老人从三轮车上拽下来,将老人摁倒在地,其中一名执法人员则准备将三轮车推走。老人见状从地上爬起来就追向三轮车,其他几人则马上将他拽回来,其中一人还向老人后背狠狠地踹了一脚!

  目击者脸上挨一拳

  杨女士实在看不过去,便用手机将这一幕拍下来,并上前进行阻拦。“当时围观的人很多,大家都指责执法人员。可能他们看到我在录像,一名执法人员上来便要抢我的手机,我一躲,他便一拳打在了我的脸上,还指责我多管闲事!”

  “两站办”否认暴力执法

  17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火车站广场了解情况。几名目击者都向记者诉说了相同的一幕,他们表示,“两站”管理人员对三轮车执法是应该的,但如此执法却让人难以接受,尤其是对一个年过六旬的老人使用如此野蛮的手段,更是让人难以理解。

  记者来到位于客运总站的“两站”办公室综合执法队了解情况。当时参与执法的两名执法人员称,事发时他们正在广场上对车辆进行管理,因为广场有规定,不让停放三轮车,但老人仍然不走,因此他们准备扣留老人的车辆。“与老人交涉了大概10分钟,后来来了其他值勤人员,几个人把他从车上架了下来。但我们绝对没打他,只是对他进行了阻拦!”

  综合执法队的彭队长表示,对这些三轮车夫的管理,难度非常大。在这次事件中,目击者也大多是被处理过的三轮车夫,或者是社会闲散人员,因此这些人对他们的执法意见较大。

  

执法人员殴打六旬老人

  

执法人员殴打六旬老人

  《燕赵都市报》供稿/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