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屈原故居”斯文遭践 江渎宫遗址岂宜盖高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6:1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王才忠)世界文化名人屈原贬后居所及吟咏之地——荆州市江渎宫遗址,将矗立起一座投资5000万元的商贸大楼。这个消息使在这里经营古玩的数十户商家寝食难安。

  1日上午9时,记者在这里看到,“江渎宫拆迁办公室”招牌悬挂于墙上。拆迁办人员说,这块招牌上个月挂出,相关拆迁及规划手续正在报批,年底将开始拆迁。

  荆州市文化局副局长阎频介绍,江渎宫位于荆州市沙市区江汉南路,相传为三闾大夫故宅。该宫重修于南宋嘉定六年(1213年),解放前因战乱夷为废墟。1987年,原沙市市政府将江渎宫所在地作为“屈原故居”遗址,公布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1年至1995年,有关文化部门在原址上兴建仿古建筑江渎宫。2004年,这里办起收藏品大市场。

  现场可见,卖古玩、童车、文具的店铺簇拥在江渎宫内。仿古建筑群主楼问天阁柱子上一副长联:“我借屈子门下宝地一方笑迎五湖四海古玩客;你到天问阁上慧眼四顾喜得三朝两代传世器”,与阁内“三闾大夫”牌匾恰成一种讽刺式的对照,给人斯文扫地的感觉。

  据悉,2002年,江渎宫房产连同土地,已被有偿转让给湖北德赛针织制衣公司作为商业用地。为将原来的文、体、娱用地变为商业用地,该公司已交纳几百万元土地出让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