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意男跳楼 好邻居凑钱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发新南门十七巷,该男子可能因家庭纠纷酿成悲剧,目前仍没脱险

  昨日,家住新南门十七巷3号二幢楼的李彬(化名)从自家4楼跳下。危急关头,整栋居民楼的邻居们不仅随急救车一起赶到医院,主动凑钱把伤势严重的李彬及时送进急诊室,还承担了看护的责任。

  男子跳楼 好心邻居踹门救人

  昨日凌晨6时许,与李彬同住在一个楼栋一楼的李先生,突然听到一声闷响,接着听到有人惊慌的语气:“110吗?这里有人跳楼了!快来!”李先生突然从床上蹦起来,跑到阳台往外查看,在隔壁的邻居家阳台外躺着一个人,正是住在楼上四楼的李彬。

  李彬是从自家后面窗户位置掉下来的,想要救他,只有打开底楼居民杜女士家。但杜女士家此时没人在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直到上午7时许,邻居报警后,决定在整楼居民们的见证下踹门救人。

  参与救人的周阿姨讲起救人时看到的场景,摇着头说,李彬直挺挺地躺在那里,一声不吭,头上的血流了一地,好惨哦!抬他的时候,他才哼出声音叫痛。李彬还对救人的守门人刘师傅说:“你不要救我了。”

  在李彬坠楼的现场,一间房顶上由石棉瓦搭建的房顶被砸了个大窟窿,整间屋子一片狼藉。“幸好当初搭建屋子时用的大梁承受得了,不然李彬肯定没命。”闻讯赶来的杜女士说。110民警破门救人后,几个邻居帮着把李彬抬上了120急救车。

  情势危急 邻居垫钱还当“看护”

  由于情况危急,几个热心的邻居暂时担负起家属的责任。他们随救护车赶到医院,并当即凑钱垫付了第一批进院医药费,同时,一些邻居还主动承担起“家属”责任,听从医生的招呼,配合医院对李彬救治。

  据几位邻居介绍,李彬家里经济不是很宽裕,他与姐姐一家合住在面积不大的一套房子里。夫妻俩靠送报纸、牛奶养家,家里除了一个90多岁的奶奶,还有一个正在上高一的儿子。他跳楼时,家里只有他姐姐和奶奶,当时大呼报警的就是他姐姐。李彬妻子因为早上要送报,很早就出去了。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李彬伤情很严重,他的脊柱已经摔断,术后至少也得落个下肢残疾,目前还没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家人缄默 家庭纠纷酿悲剧?

  病房外面,李彬的姐姐靠在墙边,手里攥着一把缴费单据,一脸茫然。而李彬的妻子一大早就卖报纸,据说还不知道丈夫的情形。李彬姐姐却不愿意接受采访,只是说李彬是早上在窗户上捡东西时不慎摔下楼的。

  昨日12时许,记者来到李彬家住的楼下,邻居们正在议论,可能是李彬因与妻子吵了嘴一时想不开而已。出现这种情况,大家对这个家庭纷纷抱以同情。邻居们表示,有必要时,大家都愿意尽力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记者杨炯舒张惠实习生王萌摄影杨涛

  (短信代码:418909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