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凯为省垣新闻界做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8:1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8月5日,省委书记赵乐际在西宁接见应邀来青海作新闻传播学报告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青山在座。

  当天,赵凯在西宁为省垣新闻单位负责人及编辑、记者作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青山,青海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省记协主席赵得录出席了报告会。

  赵凯的报告以“当前国际新闻传播业的特点和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应对”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前新闻传媒业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重要的前瞻性问题和现实问题,广征博引,将新闻理论和新闻实践融为一体,将国际、国内的新闻视角联系起来,引人思考,耐人寻味。赵凯还结合自己四十多年新闻工作的实践,就办好党报和广播电视关键是人才;新闻工作者要明确肩负的责任和面临的考验,以及如何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工作者;如何才能办好党报、办好广播电视,让党报和广播电视更加贴近人民群众、增加可信度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最后,赵凯以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新闻观,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树立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正义的荣誉感;新闻工作者要做到用心观察、用心思考、用心提问和用心做文章结束了报告。 (作者:高小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