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侣闹别扭引爆液化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8:2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5日讯(记者刘纯来刘鑫李雯王滨实习生付升延)今天上午10时30分,在天津路23号一老居民楼内,一对在此租住房子的青年情侣发生争执,后竟打开液化气罐引爆了液化气,闻讯赶到的119消防官兵迅速控制了火势。随后,男青年被110民警带走,受伤女青年被送往医院治疗。

  一扇窗户被炸飞

  接到市民徐先生的电话后,记者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天津路23号东院。数名消防官兵将一个液化气罐搬到院子里,受到惊吓的居民站在楼下院内议论纷纷,记者用手摸了一下液化气罐,罐体还有点热,院子西侧地上有一扇破碎的窗户,周围落满玻璃碎片。“这就是被炸飞的窗户!”居民于女士告诉记者。住在附近的20余户居民对此次爆炸心有余悸。

  随后,记者登上二楼发生爆炸的出租房。这是两间10余平方米的房屋,房内的火已被扑灭。房间里桌椅东倒西歪,床上凌乱不堪,地上散落着鞋子、衣服等生活用品,外间的窗户已被炸飞,只留下几根断裂的窗梁,外间墙壁有些发黑,房间内还弥漫着一股烧焦的气味,几名民警以及消防人员正在勘察现场。

  巨响吓坏周围居民

  与发生爆炸住户相邻的高女士告诉记者,上午10时30分左右,高女士听到邻居两人的吵架声,随后传来“砰”的一声巨响,高女士感到整个屋子都在晃,周围居民也都大吃一惊,有的还以为发生地震了。随后,租住房屋的女青年痛苦地呻吟起来。高女士跑出来一看,邻居家的桌椅都倒在地上,一扇窗户也飞到楼下院子里,周围的邻居也都闻声跑出来,大家这才明白原来是这对情侣家发生了液化气爆炸。随后,有人拨打了110和119报警。

  很快,110民警和119消防队员赶到事发现场。据浙江路消防中队的一名消防队员说,3辆消防车10余名消防队员迅速进行了部署,现场火势很小,他们把火扑灭后,又把液化气罐搬到楼下,并在发生爆炸的房间内寻找其他易燃易爆物品,在没有发现其他异常后离开了现场。

  在院中,记者见到了那个液化气罐。事发后,居住在院内的邻居全被疏散到了外面。“太危险了!如果液化气罐爆炸了,后果不堪设想。”居民王大妈告诉记者,就在事发现场对面不到100米的地方,有家饭店存放了10多个煤气罐,如果这个液化气罐爆炸了,恐怕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情侣吵架引发爆炸

  据高女士介绍,液化气爆炸后,男青年见到110民警来到,竟无所谓地伸出双手,让民警铐住他。而女青年脸上有血,身上衣服被烧得破烂不堪,头发也烧没了,男青年好像腿部也受了点伤。随后,男青年被带到中山路派出所接受调查,女青年被送往医院治疗。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对情侣已经在此租住了一年多,男青年来自福建,女青年来自临沂,近三四个月来两人经常吵架。事发前,有邻居听到他们在出租房屋内争吵,并扬言要同归于尽,随后便发生了爆炸。记者今天下午从市立医院了解到,女青年正在接受治疗,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目前,市南警方正在调查事故的具体原因。

  个别出租房隐患多

  “我们楼上大部分的房子都被出租出去了,我们的人身安全根本得不到保障。”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不少居民向记者反映,这附近的个别出租房屋带来不少安全隐患。据居民王先生介绍,该栋居民楼内,十几平方米大、甚至几平方米大的房子就是一个出租房,一间7平方米大的出租房屋内竟然住了六七个人,而且东西的摆放更是杂乱无章,煤气罐、做饭的炉子都摆放在卧室旁边,有的甚至摆放在楼道里,晚上回来不小心就会碰到炉子,他们整天都提心吊胆的。

  一位姓吕的居民则告诉记者,这附近大多住了些老人,而且也都是老楼房,一些租房者时常整夜地打扑克,影响居民休息。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