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充电爷爷奶奶当陪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10 南京晨报

  孩子参加培训班,接送问题老大难。记者近日走访南京城区几大少年宫培训班发现,年轻父母们怕孩子患上“暑期寂寞病”,纷纷给孩子报名参加各种培训班。但这些父母大多无暇接送孩子,无奈只有爷爷奶奶齐上阵,辛辛苦苦当陪读。怕孩子寂寞,报名培训班

  王女士给6岁的女儿报了玄武区少年宫的美术班。说到小孩儿一人在家的寂寞,刚退休的孙奶奶深有体会地说:“我孙子一放假,我就让他妈妈给他报了武术班和看图作文班。
一个人呆在家里太难受了,我一个老太太在家都呆不住,更别说七八岁的孩子了!孩子们早上一起练练武术,甩甩小胳膊小腿儿的,比天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强多了!”接送成难题,爷奶们齐上阵

  上了培训班,孩子不再寂寞,但孩子的接送问题却让多数家长犯了难。记者看到,不少培训点都坐满了家长。许多的年轻家长则是请出自己的父母负责孩子的接送。这样,“爷爷奶奶齐上阵,辛辛苦苦陪读”便成了少年宫附近一道独特的风景。记者在玄武区少年宫看到,下午两点钟左右,很多孩子由爷爷奶奶陪同送到教室门口。铃声敲响后,孩子们开始进入教室上课,而爷爷奶奶们则自觉地坐到走廊边的瓷砖凳上,等待孙儿们下课。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怎么打发呢?“我就找个地方眯一会儿。下午两点就上课,时间真是不好啊,中午刚躺下就要起来。”中午没休息好的王奶奶靠在廊柱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坐在一旁的孙奶奶则不停地看报纸,“这里太热了,睡也睡不好,随便翻翻报纸打发打发时间。看报纸时间过得快,我每天都来这里看报纸。”

  除了睡觉的、看报纸的,还有的奶奶们则坐在走廊里给孙儿们纳鞋垫,爷爷们则溜达到周围的超市、银行里逛商场、吹空调。“现在就这一个孩子啊,他们爸妈没时间,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责任重大啊。”

  作者:杨怡孙文/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