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蒙带骗 骗了学生家长42万元山东桓台检察院发出应当逮捕意见书一诈骗嫌疑人被追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3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记者孔繁平 卢金增 通讯员王海英) 记者从山东省桓台县检察院了解到,该县公安局日前接到检察机关改变强制措施的建议后,对利用高考招生诈骗考生家长42万余元的陈涛提请检察机关审查逮捕。经审查,该院以涉嫌诈骗罪将陈涛批准逮捕。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今年29岁的陈涛,大学文化程度,原系泰安市体育运动学校学生科工作人员。2005年4月至2005年10月,陈涛谎称自己是北京师范大学的在读研究生,并编
造该校体育运动学院的院长是自己的亲戚等谎言,以能够帮助介绍学生进入北京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学院就读为名,骗取部分考生家长、特别是一些落榜考生的信任,通过桓台县第二中学体育老师孙某的介绍,伪造了《入学通知书》、《高等院校录取新生协查函》、《考生资格审查表》等资料,并以“收取学校赞助费”、“跑关系”、“改动成绩”及缴纳“学费”、“住宿费”等名义,多次诈骗桓台县第二中学4名体育类考生家长31.81万元。同时,陈涛还采取上述手段诈骗自己所在学校3名考生家长10.34万元。

  后来,一些家长看到孩子迟迟不能入学,对陈涛的行为产生怀疑,纷纷向北京师范大学有关部门查询,方知上当受骗,遂到公安机关报案。2005年11月15日,陈涛因涉嫌诈骗罪被桓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12月6日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今年6月,桓台县检察院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后,经审查认为,陈涛假借高考招生之名实施诈骗,诈骗人数多,涉案数额特别巨大,社会影响特别恶劣,可能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且有逮捕必要,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陈涛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不当。7月6日,该院向桓台县公安局发出《应当逮捕犯罪嫌疑人意见书》。7月11日,桓台县公安局以陈涛涉嫌诈骗罪提请检察机关审查逮捕。7月14日,桓台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涛。

  据悉,公安机关日前已对陈涛执行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