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一涉台团伙 短信诈骗67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福州8月5日电(记者苏杰)福建省公安厅日前披露,厦门市公安局今年4月破获一起特大短信诈骗案,摧毁犯罪团伙1个,抓获涉案人员10名,涉案金额6750万元人民币。

  今年2月初,厦门市连续发生受害人因轻信“银联卡在某大商场刷卡消费被转账”和“电信返还话费”等虚假信息而受骗的案件,涉案金额巨大,公安部将该系列诈骗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经过一个多月缜密侦查,厦门市公安局专案组查明,这是一个由台湾不法分子和福建省南靖县人刘某等勾结组成的跨境诈骗犯罪团伙,他们通过手机发送诈骗短信息,一旦使受害人相信,他们就通过境外电话遥控指挥受害人到柜员机上操作,谎称是修改银行卡密码或退费程序,让受害人将自己卡内的钱转入嫌疑人账户,诈骗得逞后,刘某等人立即在最短时间内采取多卡转账、取款等方式将钱款提走。

  现已查明,这个犯罪团伙自2005年8月以来,共作案836起,涉案金额675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