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体育中心建设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52 汉网

  迎接国际国内三项重大活动

  

武汉体育中心建设提速

  图: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雄姿初现。记者李葳通讯员张敏摄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实习生吴宗泽)8月1日,武汉体育中心二期工程游泳馆项目屋盖钢结构系统施工方案专家论证会举行,多名院士及高校建筑学方面的权威专家与会。这套系统预计将于本月中旬开始安装,今年底完成。

  1个多月前,由长165米、宽135米的巨型空间网架和穹索“织”成的二期工程体育馆项目索之穹顶屋盖钢结构系统已经安装完工,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屋盖钢结构,在世界范围内也不多见。整个安装工程历时大半年,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高,各项指标均列国内一流。

  武汉体育中心规划建设“一场两馆”,总占地1580亩。一期工程——60000人体育场已于2002年9月竣工;二期工程总投资6.1亿元,包括能容纳13000多人的体育馆和3200座的游泳馆。这里,将成为举办国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和国际单项比赛的高水平体育赛事场所,也将是武汉市对外文化体育交流的重要平台。

  2007年9月,第五届女足世界杯开战,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将承接4场小组赛和1到2场淘汰赛;相距不到1个月之后,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以及田径、游泳等多项比赛,都将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2007年11月,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也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

  国际国内三项重大活动迫在眉睫,总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的二期工程建设,工期短,任务重。2004年12月,承建方武汉中体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开工建设,公司项目部工程师杨勇,“早上8时上班,晚上最早也只能在6时半以后离开”,一年多来,他每天呆在工地上的时间,至少超过10个小时,忙的时候,就住在工地上。

  本月底,体育馆的金属屋面铺设工程将完工,幕墙龙骨和钢桁架安装、室内外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等工程也已全面展开。年内,体育馆将基本建成,明年一季度交付使用。游泳馆项目于今年2月开建,预计城运会开幕前基本建成。

  武汉体育中心负责人易国庆介绍,体育中心还将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建设五星级酒店、休闲广场、体育培训健身中心、大型超市、商务区等配套设施,构建集体育竞赛、健身娱乐、文艺演出、旅游休闲、会展购物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体育主题公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