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环保局发布8月份机动车专项集中整治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05 首都之窗

  为有效遏制机动车排放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按照市政府第十二阶段大气污染措施通告的要求,市环保局联合交管部门,从7月10日起开展了为期20天的机动车专项集中整治,重点对渣土运输车、旅游车、班车、公交、环卫、邮政和高排放“黄标车”等七类车型违章超标进行检查。

  集中整治期间,全市19个区县(包含亦庄经济开发区)共出动环保人员2040人次,交
警960人次,组成48个检查组采取路检、夜查、入户抽查、旅游景点停车场抽查等方式,共检查机动车44721辆,处罚2597辆。超标上路行驶现象得到一定的遏制。

  针对8月份进入旅游旺季,旅游车需求量较大且使用频繁,老旧车辆也增加了使用频次,超标现象突出。目前我市有4000多辆旅游车,其中柴油车约3200辆,一半以上为“黄标车”。同时根据渣土运输车尾气超标现象最为严重的情况,为进一步控制机动车排放污染,经研究决定,在巩固上阶段整治成果的基础上,8月份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专项集中整治工作。此次专项集中整治的重点是旅游车、渣土运输车和施工机械。

  专项集中整治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8月1日-8月11日):重点检查旅游车辆

  第二阶段(8月14日-8月18日):重点检查渣土运输车

  第三阶段(8月21日-8月31日):重点检查施工机械

  8月4日,联合检查组抽查了八达岭长城和十三陵风景区的旅游车辆,在检查的33辆车中,发现有6辆尾气排放超标,1辆环保标志过期未检,属于无效标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