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亚洲第一穹顶” 沌口体育馆巍然成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25 汉网

  

打造“亚洲第一穹顶”沌口体育馆巍然成型/图

  汉网消息 (记者李丹)有“亚洲第一穹顶”之称的沌口体育馆日前巍然成型。这个湖北地区最大的室内场馆,拥有顶级舞台和灯光音效。

   2002年,沌口体育中心一期户外体育场落成,越来越多明星来汉开演唱会。
由于露天体育场太大,中后排观众非得举着望远镜才能看清舞台,下雨天没少当“落汤鸡”。如今毗邻体育场,豪华舒适的二期室内体育馆正日夜抢工。该馆主攻大型室内赛事和演出,站在12000座观众席的任何一个座位俯瞰,中央舞台一览无余。

  昨日正午,中建八局两馆项目部主任唐立春带记者爬上体育馆顶层。头顶的“亚洲第一穹顶”犹如壮观的银河系,3000多颗大大小小的白色钢球,靠1万多根连接杆串织平铺,星罗棋布。

  “穹顶就靠它们来承重,最大的钢球有一千多斤重哩!”回想起把“星星”一颗一颗送上“苍穹”的日子,老唐仍心有余悸,“万一失手从30米高空掉一颗下来,地面都要砸穿。”

  如何“织”出165米长、135米宽跨度的穹顶,一度让施工方头痛不已。

  项目经理徐玉飞指着屋顶三道环形穹索说,全亏它们抵消了水平拉力,“亚洲第一穹顶”才得以织就。

  明年2月,沌口体育馆完工。距离市中心20多公里的沌口,将成为中环线内的繁华新地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