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伯河之夜—中意文化日”活动在意大利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0:56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8月5日电(记者杨爱国丁莹)旨在加深中意两国人民友谊的“台伯河之夜-中意文化日”活动,5日傍晚在台伯河畔的意大利中部山城圣奥雷斯泰市举行。参观图片展、观看音像宣传片、品尝传统的中式美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圣奥雷斯泰市这座拥有近四千居民的山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一活动由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圣奥雷斯泰市政府联合举办。中国驻意大利大使董
津义、圣奥雷斯泰市长塞戈尼、罗马省政府主管环境事务的专员乌里利及其他市政官员出席了活动。

  塞戈尼在活动仪式上致词说,他为“台伯河之夜-中意文化日”活动在圣奥雷斯泰市举办感到荣幸和自豪,相信这一活动有助于加深彼此了解,增强互信,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董津义大使在致词时说,中国和

意大利都是文明古国,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作为东西方文明的代表,双方相互借鉴学习的东西很多。今天,中意两国更应不断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台伯河之夜-中意文化日”活动是朝着这一方向努力的具体步骤,将有助于人们进一步了解对方国家的历史和文化传统,了解现实的生活和社会发展。他欢迎意大利朋友到中国去走一走,看一看,去了解中国的古老文明、多彩文化和现代生活。

  活动期间,组织者为各界来宾播放的有关介绍中国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的音像宣传片,向人们展示了中国的历史变迁,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