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一中学生盗打他人电话为网络虚拟账户充值被判拘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1:3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6日电(记者朱立毅)浙江省东阳市一名高中生因为迷上了互联网的即时通讯工具,竟然盗打他人电话,为自己的虚拟账户充值,给被害人带来了2821元的损失。法院近日以盗窃罪判处这名高中生拘役3个月,缓刑3个月。

  17岁的王某是一名高二学生,由于喜爱上网,十分需要虚拟货币。由于担心用自己家的电话机为虚拟账户充值遭家人斥责,王某就经常向同学购买。

  今年1月,王某的同学带着他将他人的电话线割开,接上自带的电话机,为自己的虚拟账户充值。当晚,两人四处寻找合适的下手机会,连续作案到深夜。

  第一次得手后,王某认为盗打电话充值既容易得手,又刺激好玩,即使被发现,顶多也就赔点钱。此后,他多次独自一人到临近村中四处寻找下手机会盗打电话。

  今年2月,当地一位村民到电信部门缴费时发现,1月份有一笔130元的信息费十分可疑。在核对清单后,她发现信息费都产生在晚上9点之后,于是怀疑电话被盗打了。在回家检查时,这位村民发现屋外的电话线有被割开的痕迹,于是便向警方报案。

  随着报案人数的增多,公安部门开始对案件进行综合分析,最后锁定了王某使用的虚拟账户。警方发现,王某共盗打了19户村民的电话,为近15个虚拟账户充值,共给被害人带来2821元的损失。案发后,王某的父亲对受害人的经济损失进行了赔偿。

  东阳市人民法院认为,王某采用秘密手段,盗打他人电话,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于是判处王某拘役3个月,缓刑3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