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道爆裂污水卷走工人百米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3:27 北京晚报

  

管道爆裂污水卷走工人百米远

  本报讯(记者刘琳实习生张芳)昨天上午10时许,海淀区安宁庄东路改扩建工程工地,一名工人在安宁里小区门前西侧新污水井内施工时,旧污水管道突然破裂,喷涌的污水将这名工人卷下井底。3名营救工人也被沼气熏昏。3小时后,搜救人员在距离事发地点百米外的污水井内找到了被冲走的工人,被打捞上来时工人已经身亡。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井口直径约1.5米,井内不断有污水向上翻涌,周围10米范围内臭气弥漫。

  据施工工人老刘说,遇难工人名叫杨国,今年27岁,来自河南睢县。“我和他是同乡,我们来到北京打工才二十多天。他还没有结婚,老家有父亲和奶奶。”老刘回忆说,事发前杨国正在这口新建污水井内施工。上午10时40分,污水管突然爆裂,大量污水从管内喷出,杨国很快就被沼气熏昏。

  目击者曲先生告诉记者,发现有人被困井下后,地面的其他工友赶紧营救,“一人拉住另外一人的脚垂到井底想救上被困者。”但这3名救人的工人也被熏昏,后被送到999急救中心抢救。

  记者从清河消防中队了解到,中午12时20分,搜救人员在南侧30米外的一口污水井中发现了杨国的一只鞋。下午1时30分,搜救人员通过图纸判断,杨国极有可能被卡在距离发现鞋的井口南侧60米外的另一污水井内。1时35分,搜救人员打开井盖,发现杨国泡在井内污水中。两名消防队员随即戴上防毒面具,下井捞人。

  5分钟后,杨国被搜救人员从井中拉出。记者看到,他全身僵直,身上粘有大量泥浆,经证实已经死亡。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999急救中心。据第三个赶去救人的工人王现州说,井深约有3米,他下到井下时,污水已经没过了膝盖,自己昏迷前下意识抓住了第二个赶去救人的孙耀伟的脚,这才使他幸免于难。20岁的工人马希攀告诉记者,他第4个赶到后刚刚将头伸到井内,就意识模糊了。

  据医生介绍,3名获救工人昨天接受高压氧舱治疗后已经脱离危险,仍需留院继续观察治疗。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刘琳摄J0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