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检结果一周后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4:0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许沁报道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在长宁区两家地段医院总共发现2600多盒安徽华源可疑欣弗,药监部门已建议院方暂停使用可疑药品。与此同时,长宁药监分局已经对可疑药品进行抽检,结果将于一周后见分晓。

  可疑药品全部暂停使用

  记者了解到,这两家地段医院分别是长宁区仙霞路地段医院和程桥地段医院。昨天下午,长宁药监部门在接到市民举报后,立即赶往相关医院。在仙霞路地段医院总共发现1800多盒、批次为2005年10月和2005年12月的安徽华源可疑欣弗;另外,在程桥地段医院还发现了800多盒、批次为2005年的安徽华源可疑欣弗。

  今天上午,长宁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办公室副主任张轶萌告诉记者:“尽管发现的这两个批次的可疑欣弗都不是国家药监局此次要求暂停使用的5个批次(发生不良反应的“欣弗”涉及到5个批号产品,分别是06060801、06062301、06062601、06062602和06041302,这些产品均为2006年6月生产)的问题药品,但我们还是严格要求对可疑药品采取全部暂停使用,建议医院先暂时改用其他疗效相同的药品。待对这两个批次的可疑药品进行检验,得到抽检结果后,以确定其是否存在安全问题。”

  本市历年欣弗疑似报告30多例

  根据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统计显示,历年来本市共有“欣弗”疑似不良反应报告总计30多例,集中在诸如过敏、皮疹等一般性不良反应,尚未发现诸如肝功能损害等严重不良反应。

  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杜文民博士告诉记者:“历年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也显示,抗菌类药物属于发生药物不良反应的‘高危药物’,因此医疗机构和患者在使用中应慎重。”

  今天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还表示,对于不良反应的监测需要医疗机构的积极配合,也需要患者发生不良反应后及时上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再次公布热线电话,接受市民咨询,咨询电话为62408554;市民如果发现该药,应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举报电话为63550110。

  安徽召回、查封100多万瓶欣弗

  另据新华社报道,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已召回6月份以后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53万多瓶,查封48万多瓶。

  目前已查明,该公司6月1日至7月28日共生产欣弗27大批、308小批,总计368万多瓶。其中6月份生产239万多瓶,7月份生产128万多瓶。截至8月3日,已召回44.2万多瓶,9.7万多瓶正在召回途中。在该公司内查封48.5万多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