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派比安”侵袭的官山城区生活秩序基本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西樵迅速救灾复产

  本报南海讯昨天清晨,西樵官山早起的居民惊喜地发现,街道堆积的淤泥基本清理、清洗干净,两边的店铺照常营业,交通管制也解除了,前一天还被水浸的官山城区生活秩序基本恢复。

  前天晚上,西樵镇出动消防队员,对整个官山城区街道进行清洗。公安部门出动500多名警力和治安队员,对人员撤离的居民区加强巡逻。到昨天下午5时止,没有接到治安案件和居民财产受损的报告。工作人员仍然在疏散区坚守岗位,防止居民擅自回家。需回家拿东西、换衣服的,要进行身份证登记,限定时间不得超过20分钟。

  西樵镇还邀请省地质勘察局有关专家对西樵山山体塌方处进行实地考察。广东省地质勘察局高级工程师魏德超说,因为西樵山是死火山,地质构成比较复杂,土质疏松,容易吸水干裂、饱水膨胀。由于连日遭受大暴雨,山体水膨胀转化为崩塌、滑坡,形成罕见低频泥石流。而大部分山体较为稳定。

  据了解,3日台风派比安来临之前,西樵镇就启动了抗灾抢险紧急预案。西樵山登山票房原本每天24小时都有人值班。根据天气预报,西樵山森林公司提前将票房人员撤走。结果4日凌晨票房被泥石流覆盖,幸无人员伤亡。

  (李维宁曾令华)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