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建设委员会《关于我市2004年物业管理委员会转换为业主委员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8:26 华夏时报

  (京建物[2005]16号)

  各区县国土房管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根据《北京市贯彻〈物业管理条例〉的若干意见》(京国土房管物[2004]338号)和《关于开展组建业主大会工作的若干意见》(京国土房管
物[2004]275号)的要求,今年12月31日前,《物业管理条例》实施前已组建的物业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物管会)应当全部转换为业主委员会(以下简称业委会)。根据目前此项工作的进展情况,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自2005年1月1日起,原物管会不得再以其名义履行《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的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职责,印章不得再行使用。京国土房管物[2004]338号文件所履予的物管会筹备业主大会职能终止。

  二、2004年12月31日前,已开始物管会向业委会转换工作,并组成业主大会筹备组的,应在2005年1月底前完成转换。

  2005年1月1日起,物管会仍未向业委会转换的住宅物业,由社区居委会按照《转发建设部业主大会规程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国土房管物[2003]949号)、京国土房管物[2004]338号和《关于首次业主大会会议筹备工作中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京建物[2004]345号)规定,重新组织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工作。

  三、物业管理企业应按《物业服务合同》做好服务。

  对原物管会未转换的居住小区,区县局应与当地街道办事处密切关注,加强指导工作,并积极依靠社区居委会,保障此类居住物业的社区公共安全、公共卫生和业主正常的生活秩序,建立重大事件的信息通报制度,保持社区稳定。

  二OO五年一月五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