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三亚打掉两个月内疯狂抢劫21次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8月6日电 (记者 王红卫 通讯员 陈炜森) 近日,三亚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抢劫团伙,抓获团伙成员7人。据警方介绍,今年6月份以来,该团伙纠结在荔枝沟周边地区进行疯狂抢劫,现已供认的抢劫案就多达21宗。

  公交车晚上不敢进站

  三亚203路公交车以前终点站为荔枝沟。去年4月份,三亚市政府要求203路车将线路延伸到农垦中专,以方便中专师生及其周边村民的出入。但因这个团伙在农垦中专附近频频抢劫,致使203路公交车车队人心惶惶,从今年6月底开始,晚上6点以后该车队就没有车敢开到农垦中专终点站。

  203路车队队长朱先生说,车队终点站延伸到农垦中专以后,先是屡遭袭击,车队有19辆车晚上被飞来的石头砸过玻璃。从今年6月份开始,车队的车晚上都不敢再开进农垦中专了。

  两辆长途车遭抢劫

  6月28日下午3时许,从琼中开往三亚的一辆长途中巴车途经海榆中线三道农场时,有5个本地青年上了车。当车开到南林合口检查站时,一名坐在司机后面的男青年大叫一声停车。司机刚把车停住,5名男子就拿出菜刀、尖刀等逼住乘客。乘客的金戒指、银项链、手机及钱包等被抢走。车上女售票员装有2000多元现金的挂包也被抢。作案后,5名歹徒坐着三辆

摩托车扬长而去。

  7月3日,一辆从三亚开往五指山市的中巴车还是在这个路段的同一地方被抢。所有乘客及司机、售票员的钱物,被一扫而光。

  外来女工血汗钱被抢

  刘艳(化名)与丈夫在荔枝沟一工地上干活,两人半年间存下了7600元血汗钱。7月18日上午,她缝了一个布袋子,将这笔钱包住后暗藏在内裤里准备到三亚存起来。当她搭乘的农用三轮车行驶到落笔村“五一”水库路口时,三辆摩托车追了上来拦住她。车停下后,几个人对车上的人实施了抢劫,搜走她暗藏在内裤中的7600元血汗钱。被抢后,刘艳倒在地上哭得死去活来,抢匪却早已扬长而去。

  就在刘艳被抢的前5天,有两个收废品的人也在离这个现场不远的地方遭到一伙人抢劫,抢匪将菜刀架在两个收废品青年的脖子上,抢走两部手机和部分现金。

  6嫌犯凌晨烧烤园被抓

  荔枝沟周边系列抢劫案的发生,引起了三亚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并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侦查此系列案件。通过排查后,发现田独镇落笔村的唐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5日,专案组民警立即出动将唐某抓获。

  经过审讯,唐某交代了自己参与6月28日与7月21日抢劫中巴车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与他同案的一些犯罪嫌疑人。

  7月21日凌晨1时许,警方获知这个犯罪团伙中有6人在田独镇的烧烤园吃烧烤,三亚警方马上组织18名民警对这几个人实施抓捕。在抓捕过程中,几名歹徒拿起啤酒瓶企图反抗,最终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该团伙中的7名成员落网后,分别供认了自己参与的犯罪行为。他们各自参与的抢劫案件共21宗,都是发生在今年6月份和7月份,涉案人员已经达到24人,大多为田独镇落笔村委会几个自然村的青年。

  警方希望未落网嫌犯能投案自首,争取得到政府宽大处理,同时希望在田独及荔枝沟附近被抢过的受害人能及时向警方报案和指认犯罪嫌疑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