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三成港应届会考生考虑就读内地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6日电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3000多名香港受访应届会考生中,有30%的人表示会考虑就读内地高校,反映香港学生已逐渐将内地升学作为一种新的选择。

  香港一个教学调查机构访问了3000多名应届会考生,80%的人表示有意继续深造,大约30%的人表示,会考虑到内地读书,但仅有4%的受访者对内地升学有认知。

  进行调查的机构认为,在内地读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比赴海外留学低,而内地与香港前年已签署学位互认备忘录。

  调查者认为,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应投放更多资源,让香港学生能了解更多在内地读书的实际情况,让学生有更多进修的选择。

  香港今年中五学生的会考成绩将在9日公布,成绩达到要求者将会获得2.5万个就读预科课程的机会。香港学生入读大学一般要经过会考和高考阶段,虽然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近年推出“尖子计划”,但只让会考六门优秀或以上的学生直入大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