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雪域童年支教行动专题 > 正文

第一次拿起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3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摄影记者 许海峰 手记

  我一直认为,小孩子不是天使就是魔鬼的化身。这样说只是因为他们常能看到听到一些成年人所不知晓的事情,尤其是在这片伸手似乎可撩着一片白云的神奇土地——西藏长大的孩子。

  今天,支教老师给孩子们上了摄影课。神奇而又神秘的相机泄露了深藏孩子们心底的隐秘世界——寻常事物不可预知的另一面。也许这话听起起来有点悬。当看到他们摄取到的画面后,我们这些成年人也大为惊奇。  尽管我知道,画面用文字去描述是愚蠢的,但我还是尝试着与大家分享这个神奇。

  我们看到,隐藏在青棵田里的身影、行走在蓝天白云间的影子、公路上狂奔的脚步、凝视远方的眼神以及难以言说的自画相,等等。孩子们几乎都没有什么摄影技术可言,但是这有又什么关系,谁又能阻止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和与身俱来的灵性。

  绘画摄影的法则在这里显得如此的苍白无用,他们是用心去亲近这块自然神奇的土地,而非我们成年人走遍万水千山,用精密仪器去寻找所谓的美术中的黄金分割点。

  如果再给他们多一点机会,再多一点,我们相信他们一定会走得更远。

  相关专题:雪域童年支教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