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数百警民围捕A级嫌犯 警犬参与地毯式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华商报》报道,汉阴县“7·16”特大杀人案案发后,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邱兴华,并组织警力全力投入缉捕。8月2日下午,藏身深山密林的邱兴华,被当地一名上山打猪草的村民发现。安康警方当即调集200余名警力,在当地政府及村民的配合下展开围山搜捕。由于山高树林茂密,数百名公安、武警、乡干部组成的搜索队正携警犬对合围山区进行地毯式搜索。目前已发现疑犯数处藏身地点和一些遗弃的随身物品。

  发现邱兴华踪迹的是石泉县后柳镇一村民。8月2日下午6时左右,该村民到自家屋后的山上打猪草,突然,有人用石头砸了她一下,她回身一看,发现一个人藏在芭蕉树后。这人上身穿着一件黑色短袖衫,脚上穿草鞋。她仔细看了一下,发现此人就是邱兴华。

  据该村民介绍,她看到邱兴华后很害怕,因为村里人都知道邱兴华出事了,警察正在找他。当时邱兴华说自己肚子饿了,问她有没有吃的。她说身上没带,不过可以下山到家里去吃。邱说不敢去,山下有警察。随后,邱起身离去,并威胁她不要和任何人说见到他。

  案发后,多名村民曾在山上看到过邱兴华。但没有人知道邱兴华的确切位置。村民说,邱兴华从小生活在这里,对这里的地形非常熟悉,何况这里山太大了,树高草密,藏个人很难被发现。

  7月15日22时左右,安康市汉阴县平梁镇西岭村一些村民发现,山顶出现火光。16日上午,平梁镇政府组织群众和护林员上山救火。到达山顶后发现起火的是铁瓦殿的一间侧房,进入院子后发现10人被杀,死者为9男1女,其中年纪最大的62岁,最小的12岁。警方查明,当地石泉县后柳镇一心村二组村民邱兴华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已潜逃。7月26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5万元全国通缉邱兴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