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10人同场练瑜伽冲刺吉尼斯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0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010人同场练瑜伽冲刺吉尼斯纪录(图)

壮观!千人同练瑜伽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6)日清晨7点30分,东湖公园内鸟语花香,清风拂面,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瑜伽爱好者在这里聚集,印度瑜伽大师也亲临现场指导,上演了一场场面壮观、功力叫绝的瑜伽表演。这是成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瑜伽盛会,此次健身活动也将冲击世界吉尼斯纪录。

  上午7点半,优美的音乐缓缓响起,12个方正的1010名身着白色瑜伽服的瑜伽爱好者在印度大师的带领下,在东湖畔草坪上开始了壮观的瑜伽表演。每个人精神集中,缓慢地伸
臂、劈腿、弯腰、打坐,一会儿是双腿叠加,坐如罗汉;一会儿是双臂撑地,身体腾空,每个动作都非常自然、优雅。

  印度大师的舞台矗立在湖边,一边进行表演,一边传授正确的瑜伽呼吸要领,让人领略到了最原汁原味的印度瑜伽。大师气定神闲,功力深厚,时而身体后仰形成弓形,时而两腿弯曲,触及耳边,他做的各种高难度动作让现场观众大吃一惊,前来观摩瑜伽的人们更是赞不绝口。

  这次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瑜伽爱好者报名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最大的有71岁高龄,他们分别从云南、浙江、西藏、重庆等外省市,以及四川各地专程来到成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训。

  壮举!冲击世界吉尼斯

  上千人集体练习瑜伽这在全球极为罕见,据承办方之一的华润置地(成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此次千人瑜伽健身活动不仅表达了对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向往和支持,体现了民众参与健身的热情,也是冲击吉尼斯纪录的一次壮举。目前,申报程序已经开始,结果大约在8周后公布。

  来自印度的瑜伽大师Vovikram从6岁开始练习瑜伽,多年任教,取得了很高的造诣。Vovikram对此次活动由房产公司来承办很感兴趣,他说:“建筑和瑜伽有很多共通点,都体现了体能、呼吸、注意力的运用,并且都是富有色彩和内涵的一种文化。”

  另外,他认为瑜伽不仅仅是一项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的方法,更多的是“一种精神的修行”。他说:“瑜伽并不是什么神秘的东西,关键在于要跟随老师采取正确的方法,同时,新鲜的空气、适度的光线、环境的安静都是重要条件。”(完)(记者熊丽摄影李国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