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岁少女被拐3年已为人妻 警方快速行动及时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芜湖讯贵州省威灵县新发乡的少女刘艳梅于3年前被拐卖到芜湖,当时她年仅12岁;3年后,当父母见到自己15岁的女儿时,她已为人妻,甚至有了一个4个月大的小孩。8月4日晚6时许,芜湖警方通过缜密摸排,成功解救出这名少女。

  托养少女不知去向

  老杜夫妇家住贵州省威灵县新发乡,家中育有一女,两个人因出门打工,无法照顾女儿的生活,出门前,将女儿托养在贵州省关宁县的二姐家。

  2003年2月22日下午,远在厦门打工的老杜突然接到二姐的电话,说他们年仅12岁的女儿刘艳梅不见了。接到电话后,夫妇俩焦急万分,赶紧回到老家寻找女儿。但始终没有女儿的踪影。

  被拐三年现身芜湖

  时间一年一年过去了,3年中,老杜夫妻俩的女儿刘艳梅一直杳无音讯。直到2006年6月底的一天,老杜夫妻俩突然收到一条短信,上面只有3个字——刘艳梅。

  循着短信上提供的号码,老杜回拨了过去,但让他有些意外的是,接电话的竟然是个男的。在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后,那个男人将电话交给了刘艳梅,时隔3年,老杜终于和女儿通上了话,接下来的谈话内容让老杜震惊了。

  电话中,女儿告诉母亲,她现在芜湖县方村,已经和刚才那个接电话的男人结婚了,并有一个4个月大的小孩……

  由于刘艳梅没有合法入户,因此没法办理任何结婚手续,刘艳梅的丈夫邢忠好希望岳父母能帮助将妻子的户口迁到芜湖来,顺便也看看女儿。

  7月17日凌晨,老杜夫妇乘火车来到芜湖。刘艳梅告诉母亲,那天是同村的一男两女带她过来的,由于年龄还小,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但3个人她都认识,其中一个胖胖的女人住在当地县城。刘艳梅还说,跟她一起被带过来的还有两个女孩,在来到芜湖后,她就不清楚她们的下落了。

  专案专办及时解救

  因心急救女儿,8月3日上午,老杜夫妻俩来到了芜湖市公安局,反映了他们的遭遇。局长陈文明听取了案件的汇报后,立即批示要求专案专办、急事急办、连续作战、快速破案,迅速从各警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对老杜夫妻俩反映的情况进行详细的调查。

  经过30多个小时缜密摸排,警方很快在泾县一户出租房内,找到了刘艳梅和邢忠好,随后一家3人被带回芜湖市公安局。据了解,可能是由于事前已经知道老杜夫妻俩要报警,邢忠好才将刘艳梅从方村转移到了泾县这个出租屋内。

  8月4日傍晚6时,警车驶入芜湖市公安局,刘艳梅刚下车,老杜夫妇立刻上前抱住女儿,一家人哭成了泪人。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朱新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