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害者自述:传销就是马加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26 江南都市报

  南昌一青年掉入传销陷阱受尽煎熬失去亲情和友情

  曾经以为能住着豪宅、吃着山珍海味、开着劳斯莱斯,没想到等着他的竟是每天睡冰冷地板、吃拣来剩菜的地狱生活 。今年才17岁的南昌少年黄伟(化名)跌入了传销陷阱煎熬1年后逃离,但失去的亲情和友情却不知道如何来弥补。

  好友表弟引他入瓮

  黄伟是南昌人,12岁时学习了一年的服装裁剪手艺,只身来到广东打工。在东莞,他认识了打工仔的陈某。200 5年8月,一个陌生男子出现在他眼前。陈某介绍,这是他的表弟王某。王某表示可以介绍黄伟去公司跑业务,每月底薪70 0元包吃包住,但要去广州花都进行业务培训。黄伟正为找不到工作而犯愁,便和王某一起乘上了去广州的火车。

  刚到广州,王某就带着黄伟买了许多生活用品,黄伟身上400元钱被用光了。王某还带着他到处参观高级住宅、高 档轿车,并诱惑黄伟:“做好了这行,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别说

宝马了,
劳斯莱斯
也随你开”。来到广州北站附近一栋居民楼 里,王某告诉他,这就是住的地方。黄伟推开门一看,傻眼了,房间里除了地板就是叠放在一旁的被子。

  傍晚,陆陆续续有20多人来到屋子里,男女老少都有。他们来自全国各地,都怀着同样的“梦想”——赚大钱。

  “老师”居民楼里授课

  第二天,王某带着黄伟到培训班“上课”。培训班也设在一栋居民楼里。20平方米的房子里聚集着上百人,门窗关 得严严实实的。黄伟刚进去就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被安排在第二排的“宝座”。这些人盘坐在地板上“上课”,“教师”鼓 动台下听众“轻松赚大钱”,并获得“高回报率”。“教师”直白地告诉他们,要赚钱就是要懂“马”加“扁”,即骗。骗也 不是盲目的,选择的对象一般有6种:最亲的人、高学历的人、负债累累的人、没工作的人、打工的人、老板的情人。对这些 人的手段:寒暄、赞美、贬低、打击,不要急于求成。遵循这几条原则,尽量“邀朋友”,邀得越多,收入就越高。一个月来 ,黄伟每天都在这里被洗脑。

  不惜欺骗亲人朋友

  要做传销首先要购买一套价值3800元的产品,主要是参茸、寿百年。黄伟身上没钱,传销人员让黄伟对家人谎称 得了急性阑尾炎,父亲赶紧将8000元钱送到广州,结果全都落进黄伟的老大手上。老大当时承诺的参茸、寿百年,黄伟根 本没看见。

  2005年4月,南昌一个的朋友打电话给黄伟,请他介绍工作。老大立即让黄伟邀朋友加入。结果朋友被骗到广州 ,同样受“老师”洗脑,开始向家人要钱。朋友家人及时察觉,赶赴广州与当地警方将人救出。朋友家人希望黄伟能一起回昌 ,但黄伟想到自己已经投入这么多,便拒绝了。

  难忍煎熬逃离魔窟

  广州警方将他们的老窝查封后,他们转移到珠海。老大对黄伟一直无法邀到朋友感到很不满,经常对他拳脚相向,并 让他到菜场去拣菜叶回来吃。无论他走到哪,都有人在一旁监视着他。每晚睡觉,都要上三把锁。每次传销人员回来,敲门都 是很有节奏的,前两下,后四下,陌生人是不会开门的。

  黄伟终于忍受不住了。2006年7月10日,黄伟乘老大睡着了,偷偷用钥匙打开大门逃离魔窟,回到南昌。直到 现在,黄伟仍不敢回家,因为他不敢面对家人。黄伟悔恨地说:“在广州的传销生活让我失去了很多,亲情、友情,这一切都 回不来了”。文/见习记者夏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