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华裔店主遇害引起当地华人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28 法制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一位41岁的旅西女性华人近日惨死在西班牙加利西亚自治区的自家百元店里。她是为了抵抗当地一名28岁的男子抢劫而遇害的。在抵抗扭打过程中,死者23岁的女儿也受了伤,但无生命危险。

  凶手杀人后不久,到附近警察局投案自首。据说,这个凶手就是该店附近的居民,是个游手好闲的小混混。

  遇害的这名女子原来旅居葡萄牙,近期刚刚迁移至西班牙开了一家百元店。

  当地华人对西班牙日益恶化的治安状况表示忧虑。此案发生后,在当地和附近地区的华人中造成极大恐慌。

  最令人忧虑的是此类抢劫连西班牙警方都没有办法。西班牙法律对300欧元以下的抢劫是不判罪的,这些人屡试屡爽,抓进去随后就放了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