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尚缺超大型旅游项目 四顶山、紫蓬山成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为了学习南方各地在休闲、娱乐、度假综合旅游设施招商、立项、规划设计、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做法、经验,今年7月,市领导率市旅游局、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肥西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赴桂林、深圳、珠海三地对桂林“两江四湖”景区、乐满地主题乐园、愚自乐园,深圳东部华侨城,珠海海泉湾等5个在旅游业内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休闲、娱乐、度假综合旅游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的接触和考察,考察结束后得出了诸多启发。

  缺大体量旅游项目

  考察团认为,合肥要在“十一五”期间打造一小时游憩圈、两小时旅游紧密圈、三小时旅游协作圈,扩大合肥旅游产品的吸引半径,延长游客在合肥的逗留时间,建设旅游中心城市,就需要立足当前,在做好景点的上档升级、挖掘特色旅游产品、强化市场开发的同时,培育一个超大型、综合类旅游开发项目,以整合、带动合肥的旅游产品系列。

  两个后备点较理想

  就合肥目前的旅游资源赋存和影响看,四顶山和紫蓬山较为理想,这两个地方可开发的面积、开发现状以及与主城区的距离、基础设施状况、资源积聚度,与城市发展战略、发展方向相一致的程度与深圳东部华侨城、珠海海泉湾十分近似。四顶山是环巢湖区域旅游资源积聚度最高、品位最高、开发条件最成熟的地区,是环巢湖岸线环境最佳段,风景、水质与周边环境俱佳,最适合开发大型休闲娱乐和度假综合基地。紫蓬山腹地的磨墩水库、托山水库、光明水库及其周边的莲花山风景区等旅游休闲度假资源十分丰富,是合肥市不可多得的能够规模开发的资源区。

  尚缺乏专业投资商

  要想开发利用好,专业的、有成功运作资本开发旅游景区经验的投资商是关键。要选择一个有竞争力、有成功运作资本开发旅游景区经验的投资商,担纲景区的开发乃至以后的管理、市场营销。此外,政府也需要制订比较完备、灵活的旅游项目招商引资政策,给予该项目相关特殊政策。 (范平 叶琳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