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膜产品:伪劣品达9成 利润高达9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悦报道:央视最新一期《每周质量报告》披露,目前我国汽车车膜市场上假冒伪劣产品多,能防砸不能逃生,当中80%到90%都是劣质产品。虽然,我国早就有明文规定:“所有车窗玻璃不允许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但自从1998年汽车贴膜进入国内市场以来,短短8年间市场份额已达300亿元。

  央视调查:防爆膜假冒伪劣多

  开车的人都知道,在汽车玻璃上贴层保护膜,能够遮挡阳光照射,质量好的玻璃膜还能够防盗防撞。国际窗膜协会规定,安全膜应该具有单向防护的功能,也就是说贴了安全膜的车辆在外面可以抵御外力的打击,而在车内应该很容易把玻璃击碎,以便遇到紧急情况时,车内人能及时逃生。

  但实际上许多品牌都达不到这一标准。央视记者调查发现,汽车玻璃膜市场鱼龙混杂,充斥着大量假货、劣货。有专家估测,汽车车膜市场80%到90%都是劣质产品。但是,由于汽车贴膜在我国还是一个新兴的产业,目前还没有相关的国家标准。

  目前,市场上成百上千个的车膜品牌,其中大多标称产自国外,在中国代理销售。但事实上经过国际窗膜协会认证、具备生产安全膜资格的只有龙膜、ACE、3M等11家企业,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以色列、德国等少数几个国家,并没有中国的企业。目前我国每年安全膜产品总的销售额将近300亿元人民币,但其中这11家通过认证的企业的销售额只有不到30亿元。

  本报调查:车膜利润高达900%

  在广州,汽车配件店最集中在恒福路和永福路,几乎每个店铺、修车点、汽车美容店都有汽车防爆膜销售,大部分打着ACE、3M、福瑞达等进口招牌。如用ACE安全防护膜给一辆车做高端防弹贴膜,收费达1.5万元,用国产车膜有的还不用1000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其实大部分进口车膜都是国内生产的,不少还是广东货。车膜的成分主要是金属丝、塑料、粘胶、色素,工艺简单,区别只在于是正规厂家的产品还是小作坊的产品。根据有关部门对汽车用品市场的调查,车膜利润高达900%以上。

  由于目前国内车膜很多产品没能达到单向防护功能。对此恒福路修车行的工人谭师傅教了个办法:车上可放置安全锤或刀片,再坚固的防爆膜还是怕安全锤,有刀片最好不过,很容易就能划开防爆膜。

  在我国,2004年10月1日起施行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前挡风玻璃的可见光透射比不允许小于70%,所有车窗玻璃不允许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