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年逃亡路:潜逃广州十年自首重见天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浙江犯事,同伙被判死刑;自称有过见义勇为

  本报讯记者夏杨、胡军、王雷报道:十年前,持刀抢劫犯下大案;十年间,改名换姓潜逃广州;十年后,难捱压力投案自首———阿理的“炼狱”三部曲,发人深思!

  前昨两天,在浙江省永康市看守所,阿理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他极其复杂的心路历程

  1996年9月1日凌晨,阿理在朋友阿东的带领下,伙同阿永坐上一辆卧铺客车,疯狂抢劫。三疑犯得手逃至一收费站时,阿东被警方开枪击中,后被依法判处死刑。阿理逃匿广州。阿永至今下落不明。

  在广州十年间,阿理改名换姓,持一张假身份证到处打零工。为躲避通缉,他形单影只,没有交心的朋友、没有交往的亲人……

  终于,阿理在今年的7月16日从广州回到永康,投案自首。

  永康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称,据阿理反映,他在广州逃亡期间,曾有过见义勇为行为。面对记者,阿理也详述了其举报犯罪、勇救他人的经过。

  阿理所说是否属实,如果属实又能否减轻对其的处罚?本报兵分几路展开了深入调查,敬请读者留意本报和浙江电视台合作推出的相关报道。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