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专题 > 正文

欣弗事件安徽华源制药面临振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6:48 央视《中国法治报道》
欣弗事件安徽华源制药面临振荡(组图)

安徽华源目前只有少数行政人员还在继续工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欣弗事件安徽华源制药面临振荡(组图)

安徽护院的出货仓库如今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欣弗注射液被召回


欣弗事件安徽华源制药面临振荡(组图)

今天上午十时,国家药监局领导在安徽省药监局局长刘自林陪同下现场查看安徽华源的问题车间


欣弗事件安徽华源制药面临振荡(组图)

昨天下午四时,安徽省药监局召开新闻通气会


  以下是中央电视台《中国法治报道》栏目8月8日节目实录:

  主持人:再来关注华源欣弗注射液不良反应事件。从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被卫生部紧急通知暂停使用后。这家企业也面临振荡。现在来看记者从安徽华源发回的报道。

  “欣弗”事件 安徽华源面临“生死劫”

  解说 安徽华源的两千名职工放假了。在经历了四年的顺利发展后,他们第一次停下脚步。现在厂里正常工作的除了行政人员之外,就是仓管保管员。因为他们每天都不得不大量接收从全国各地召回的药品。

  同期:安徽华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仓库保管员 姜苏

  今天大概拉了多少车?

  今天回来三车。

  大概多少瓶?

  四万瓶。

  解说: 对于仓库保管员姜苏而言,这样从厂外面往仓库里回收药品的情形还是第一次。从2002年开始,自从企业正常发展以来,她见过最多的就是排在仓库门口前来买药的外地经销商。

  同期:

  安徽华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仓库保管员 姜苏::

  质检报告出来以后,消费者就积极购买,车子排成队。

  解说 四年前,安徽华源前身是安徽阜阳制药厂。药厂的经济效益很差,每个员工一年只能领四个月工资,每个月工资也只有200多块钱。但是在没有发生欣弗注射液事件之前的四年时间里,由于企业改组,工厂的效益逐步好转。

  同期:安徽华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员工:希望不是质量问题。

  同期:安徽华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员工:

  担心企业工人收入,有好多人一家几口人都在这儿上班,好多人一个家族都在这里,他们要吃饭。

  解说 对于安徽华源而言,这次的经济损失是巨大的,但是更大的损失则是市场,是社会对他们的信任。

  同期:安徽华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汉成

  这次事故对我们厂里是个灭顶之灾。

  解说 昨天,安徽省药监局公布了对欣弗注射液药检的初步情况,在十项必检项目中,已经出结果的九项都被证实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由于药监部门的最终结论并没有给出,因此,欣弗注射液是否有质量问题还不得而知。今天上午,国家药监局又派来了三位官员入驻安徽华源公司扩大调查范围。所有人都期待着事实的真相。

  (记者:刘志宏 李志贵 郑玮玮)

  相关专题: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