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施明德曾考虑抱汽油桶在台“总统府”前静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49 人民网

  

施明德曾考虑抱汽油桶在台“总统府”前静坐
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

  人民网8月9日电 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日前亲笔致函陈水扁,呼吁陈水扁辞职下台。据施明德友人透露,施明德原本一度考虑抱着汽油桶在台“总统府”前静坐,陈水扁若还是不肯辞职,就点燃汽油,施明德的友人力劝他,“千万不要这样做”。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7月发起“倒扁”的亲绿学者之一简锡瑎今天上午则表示,据他了解,本周六(8月12日)施明德将和几位好友共同出来举行记者会,将表达比今天更强而有力的诉求。

  据了解,施明德在陈水扁一传出诸多的弊案后,对陈水扁感到非常失望,曾公开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但陈水扁始终不动如山。前一阵子,施明德到台湾南部各大专院校演讲时,许多学生和教授也纷纷表达,希望施明德能带领他们走上街头抗争。

  据指出,前些日子,施明德频频征询学界友人的意见,更向学界友人表达他将有强烈动作,让陈水扁正视此一问题,施明德一度考虑一个人抱着汽油桶,坐在“总统府”前,若是陈水扁不辞职下台,就点燃汽油。不过,当友人获悉施明德的想法,力劝施明德千万不要采取如此激烈的作法。

  今晨报纸登出施明德写信给陈水扁,要求他下台。一位施明德的友人上午看到这封信的内容时,觉得施明德还是过于“温情主义”,只考虑到民进党的问题,但对陈水扁家人、亲信的弊案,违法乱纪的部分,却没有多做着墨,也未明确提出未来的行动诉求。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