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桑美与宝霞专题 > 正文

福建要求台风期间停止一切学生集体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9:09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9日电 (记者 沈汝发) 台风“桑美”和热带风暴“宝霞”双双袭来,福建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在台风和热带风暴期间,所有学校必须停止一切有学生参加的集体活动,所有暑假仍在上课或举办各种补习班、培训班的学校必须立即停课。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紧急启动防御台风和热带风暴预案,在台风和热带风暴期间,所有暑假仍在上课或举办各种补习班、培训班的学校必须立即停课。所有学校必须停
止一切有学生参加的集体活动,学生外出实习、军训、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必须全部停止。同时要采取各种有效方式,通知外出旅游的师生注意台风和热带风暴期间的安全,特别是海边的学生要立即从危险的地方或场所撤离。

  福建省教育部门还要求加强对学校教学楼、校舍、土木结构的师生宿舍进行检查、加固和维护,防止台风和热带风暴造成破坏。坚决停止使用已知的各类危房,同时迅速组织力量及时转移居住在危房、低洼地带以及易受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和海浪威胁地方的师生员工。

  此外,根据通知规定,所有学校建筑工地必须停止施工,同时加强对在建项目、新建楼房的防抗台风和热带风暴工作,尤其是施工机械、施工工棚、施工脚手架等防护工作。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告,今年第8号台风“桑美”正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10日下午到夜里在福建省北部沿海登陆。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宝霞”,已进入台湾海峡南部,未来继续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福建省部分地区将有强风暴雨,并可能引发风灾和风暴潮。(完)

  相关专题:台风桑美与宝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