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桑美与宝霞专题 > 正文

浙江发出做好桑美登陆后防台工作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1:22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8月10日电 据浙江省防指提供的最新消息,为进一步做好8号台风登陆后的防台有关工作,浙江省防指发出《关于做好第8号台风(桑美)登陆后防台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继续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水雨情,加强预测预报和预警,落实防风的各项措施,认真做好小流域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以水库为重点的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城市防台、被转移人员的安置和抢险救灾等工作。

  通知指出: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台风登陆时给我省苍南、平阳等带来狂风、暴雨。这次超强台风登陆后强度仍未减弱,风圈半径仍然很大,影响范围很广。预计台风中心经过和影响地区会有大风、暴雨,特别是温州、台州、丽水东部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浙中南沿海地区有10—12级大风,杭州湾水面和内陆平原地区有8—10级大风。

  通知具体要求:

  一、要继续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水雨情,加强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气象部门继续做好台风未来走向和风、雨量级预报,防汛、水文部门和防洪工程管理单位要加强值班,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做好水文预测预报工作,全面掌握汛情和水利工程运行情况,加强实时预警。

  二、要落实防风的各项措施。台风经过的区域风力强,破坏力大,要切实做好电力、通信设施的防风工作,防范电力与通信线杆、行道树等折断、倒下造成损失;防止台风对高空设施、广告牌、危房、临时工棚等的破坏;加强江河湖库等水域的安全管理;对危房内的人员紧急转移,并进行全面排查。

  三、要认真做好小流域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台风影响地区可能出现强降雨,易引发山洪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地要做好监测和预警工作,按照关于建立山洪灾灾预警责任体系和防避山洪预案、地质灾害防御方案的要求,及时组织处于危险地带的群众转移,确保安全。

  四、要进一步加强以水库为重点的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水库必须按经批准的控制运行计划和上级防汛指挥部门的调度指令严格调度运行管理,合理调蓄水量。对降雨集中、水位上涨快、高水位运行和泄洪的水库,必须继续坚持实行24小时巡查制和安全监管领导责任制,加强工程的安全巡查、测检查工作,发现险情按预案要求及时处置。沿海平原河网要合理调度,尽量减少内涝影响。

  五、切实加强城市的防台工作。电力、交通、通讯、供水、排涝等部门要按防台和抢险预案,保障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并及时组织力量修复台毁工程。做好城市低洼地带、地下设施的防台工作,劝告市民不要外出。各地应加强检查,及时处置受损设施,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确保人员安全。

  六、切实做好被转移人员的安置和抢险救灾工作。在台风警报解除前,各地要做好被转移人员的安置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同时,各类抢险队伍要做好应急准备,随时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中。各级民政、卫生、防疫等部门要加强对灾区群众的救助救灾工作,妥善安置灾民,保证灾民的基本生活需要。

  相关专题:台风桑美与宝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