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90多名中外专家将会诊青藏铁路冻土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8月10电 (记者 吕雪莉 陈俊) 参加在兰州召开的亚洲国际多年冻土会议的中外专家及研究人员一行90多人,10日从兰州启程途经青海省西宁市前往青藏铁路沿线进行野外考察活动。

  据悉,专家们将结合会议学术交流和野外考察,对如何解决青藏铁路所遇到的冻土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日前曾对媒体说,青藏铁路冻土区个别地段路基下沉和开裂,一些混凝土结构物和桥梁出现表面裂纹,存在质量隐患。

  除了

青藏铁路外,他们还将现场考察青藏公路以及兰州-西宁-拉萨通讯光缆等冻土工程。

  一同参加野外考察的中科院院士程国栋说,中国的多年冻土多分布在中国西部和东北部,近几年,中国政府实施了“西部大开发”和“东北振兴”战略,多年冻土区的工程建设项目不断增加,这为冻土研究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

  亚洲国际多年冻土会议于8月7日至9日召开,与会的冻土专家对开通不久的青藏铁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国际冻土协会主席布朗在会上称赞“中国青藏铁路等工程代表了国际冻土工程的最新进展”,并称“中国在冻土工程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可以为别国所借鉴。”(完)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