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聚焦青藏铁路:西藏“火车商机”吸引更多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38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8月3日电 (记者贾立君、冯雷) 尽管“火车进藏”只有一个月时间,但是“钢铁巨龙”穿梭“世界屋脊”激起的连锁效应已经显现。眼下,西藏的投资魅力大增,火车给西藏带来了众多商机。

  “火车通到拉萨,西藏的人流物流增加,旅游业、房地产业等肯定会加速发展。”来自广西的丁平6年前到拉萨开办了一家旅行社,一直经营得不错,青藏铁路的开通让他看到
了更多商机,现在他正着手向房地产方面投资。

  成都商人易健预感到“火车商机”,不久前在拉萨投资建设了一个约有90间客房的酒店。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民营企业主许军告诉记者,他与哥哥投资上亿元,准备在林芝地区开发6个旅游景点,几天前刚刚签完协议。“西藏还是一个旅游开发的处女地,前景非常好。”

  随着

青藏铁路的通车和中印乃堆拉边贸市场恢复开放,西藏的基础条件得到很大改善,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因此,西藏不仅引起国内投资商的青睐,也逐渐吸引了国外投资商的目光。

  今年3月,印度玛哈诗实业有限公司与西藏一家合资企业合作,决定投资3500万美元,建设阿里旅游景区及沿线旅游设施;5月,世界著名的皮革企业艾扣集团公司提出,今年下半年将从西藏皮革厂进口5000张牦牛篮湿皮;近两年先进行篮湿皮贸易,后期再委托皮革厂进行鞋面生产,时机成熟后进行合资合作。

  据自治区商务厅介绍,目前国内外客商纷纷到西藏咨询和申请兴办航空公司、文化公园、地质公园、污水处理、投资咨询公司等,国内外客商的投资热情逐步升温。(完)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